彩虹战记

红橙黄绿青蓝紫黑白灰的设定和故事w

【彩虹战记】【沈何·古风if】落子无悔 by.fx

青红境遇互换梗,红代替青女扮男装被沈羲和收养。


黎城城门已是残破不堪,空气中还弥漫着一丝硝烟的气息,黎城的残兵败将看着面前那些士兵们神情肃穆的让出一条道来,随即一人踱步从后方走到阵前,将提着的包裹随手向前一抛。最前面的黎城副将下意识的接住打开一看,手立时就是一抖,腿一软单膝跪了下来。那东西掉在地上滚了两滚便停住了,正好面对着黎城的守城兵们——那是他们将军的头颅。
气氛一时更是僵住。黎城副将正哆嗦着手不知该不该将那个属于他们将军遗体的一部分捡起来,就只见对面有人从阵中走出,凑到阵前那人的耳边轻声道:“将军,这些人是不是都要……”后面的话他没有说,想必是二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没有人说话。那将军思考片刻,给了旁边人一个稍等的手势,那人躬身施礼,退下了。
“黎城的守城兵们听着。”将军开口了,声音听起来并不浑厚,但却有力可靠,让人不由自主的信赖。
“陛下曾对我下命令,所征服的城池,守城兵的性命都交给我,换句话说,我现在掌握着你们的生杀大权。你们的将军已经在刚刚的攻城战被我斩于马下,若你们仍然负隅顽抗,就休怪我残忍无情——但是,你们还有另一条路。”
他又向前几步。残兵们艰难的举起手中的武器警惕的看着,将军回头给蠢蠢欲动的战士们一个安抚的手势,又走了几步俯身看着那个黎城副将。他背对着西斜的太阳,影子带着令人窒息的压迫感笼罩在那个副将的身上。
“那就是,听命于我。”将军循循善诱道,他双眼微微眯起,嘴角带起一点微笑。“只听命于我,编入我的军队,我必将一视同仁,而你和你的兵们也再无性命之忧。当然,如果你们有人阳奉阴违,我不介意享受一下陛下交给我的权利。”
他的声音不高,却足以让人听的清楚。败军中有几人按捺不住企图冲上前,当即被一箭射死,余下的人便再无反抗之意。将军一扬手,便有人上前接管了伤兵,城上的旗也换了字。
数月后,北析皇宫中的沈羲和打开装有战报的信封抽出一张例行简讯,扫了一眼便没再留意,却又从信封中抽出一张叠得仔细的信纸,打开一看,上面的字迹清峻中透着些苍劲。是何明的字。
“陛下敬启。
边关战事一切顺利,即将东征顺城。烽火连绵,偶尔小憩时想与人对弈却无对手,稍觉空寂。
陛下曾说,下棋时需深谋远虑,周密布局,棋子落下之后就不可再有犹豫之心,一着不慎便是满盘皆输。
臣知陛下棋艺高超,从前凡与陛下对弈,总令臣执黑子作先,才堪堪能与陛下相当。然据臣所知陛下其实更偏爱黑色,所以以后的棋局便由臣执白子,输便输了。
谨遵陛下之言,落子无悔。
何明。”
沈羲和笑了。“何明啊何明……”他小声念着,对于何明的信中的语气并无一丝怒意。
“朕确是喜爱黑子,但朕更爱那精心谋划的布局。黑子固然是好,但白子也未必不能胜利。”他摆开棋盘,慢悠悠的将他与何明的最后一局残棋布了出来,白子再落,局势立转。
“你我都是不会后悔之人,选好了路,那便走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