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战记

红橙黄绿青蓝紫黑白灰的设定和故事w

【文风自设】【娱乐圈】随笔3 by.幽兰

今天是《逐月记》结束的第5天,这也是我的第三篇随笔了。今天我想和你们谈的是我们的男主角,方应徽。
我之前就说过,我拍《逐月记》时内心是存在着一些“叛逆”的。当时很多人都十分不看好,关于我的转型,这个就不多说了,还有就是关于我的选角。沈君道竟然选了一个名不见经传、没有镜头前表演经验的学院学生来演男主,就算没有一二三线的男演员肯接他的戏,他干嘛不自己上呢?他不会是钱太多了想拍戏烧着玩吧?这类言论比比皆是。
当然现在我可以负责任地说,《逐月记》已经完美地表达出了我的想法,甚至比我最初所能想到的更完美。虽然依旧有着瑕疵和不足,但那也是受限于特效经费的不足和我本身拍摄技巧和节奏掌握的欠缺,方应徽这个演员本身,已经表现得十分完美了,他不应该接受任何的苛责。
方应徽在拍摄过程中给予了我许多帮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没有他也就没有你们现在看到的《逐月记》。这虽然是他第一次站在镜头前,但是他真的是个极其有灵性和悟性的演员,有许多初次表演会犯的错误他都能依靠天赋避免。对,我只能称其为天赋,他大概就是天生应该站在镜头前面表现自己的人。有许多次,我透过镜头看向他,就仿佛看到了我的线棠溪跨越了次元,从纸张中走出,来到我的面前。
方应徽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天赋。因为角色的设置,线棠溪这个角色需要大量的武打动作,而方应徽又是我们这几个人中最没有基础的。因此,所有的武戏他都拍得十分辛苦,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我曾经多次在看到他因为自觉动作不过关而找武术指导加练,还有几次,已经深夜了他还拿着道具剑在练习。他似乎为了让自己能够达到自己心目中的那个标准,可以抛开一切拼了命地去努力,有时候他对自己那股狠劲儿让我们周围的人都觉得害怕。
除了天赋与勤奋,方应徽对角色与剧本也有着很独到的见解。我们经常会在一起争论某个情节是否合理,人物的某个反应是否真实。如果把我们的争论记下来,大概会是很好的一系列《逐月记》人物性格剖析。可以说最终剧本的呈现,比我最初所想的要好许多,这绝大多数应该归功于他的敏锐和一针见血。
总而言之,方应徽是个在演戏这条道路上理所应当大获成功的人。能够遇到他,与他合作完成了《逐月记》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我这辈子做的永远都不会后悔的一个决定大概就是去年我走进母校,来挑选我的《逐月记》的男主,我的线棠溪。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