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战记

红橙黄绿青蓝紫黑白灰的设定和故事w

【逐月记】【线兰】后会无期 by.幽兰

兰九儒垂眸沉思,线棠溪说他来自霄晖山,而他也得到消息说那枚玉牌将由门派弟子带下山以作勘察。他不明白霄晖山内是谁做了这个决定,又为何如此不谨慎,不过这绝对是他的可趁之机。

若是真的,他的呼吸突然有些急促,玉牌真的在线棠溪身上,那可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只不过……就是可惜了这个与他极为投契的小兄弟了。

思及线棠溪,他心中竟然生出些许不忍,往后怕是再难遇见如此有趣而又志趣相投的人物了。但也只是一瞬,他便将这念头抛至一旁。当前又何必想这许多,玉牌是否真在棠溪身上尚未确定,还是想好如何套出消息为上。

听得门外有些动静,兰九儒收回所有的思绪,面带微笑迎进了迟来的少年,“棠溪你迟了,可是得自罚三杯。”

少年哈哈一笑,入座后道:“劳九儒久等,莫说自罚三杯,自罚三坛也是应当。”

兰九儒故意斜睨了他一眼,“想借此一人独占好酒,倒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语毕,二人相视而笑,饮酒谈心,好不痛快。

饮酒正酣时,兰九儒状似无意道:“先前你说你自小便生活在霄晖山上,这么多年未曾下过山?”

“是啊,所以刚下山时真是什么都不懂。”少年人赧然一笑,“这些日子,多谢九儒对我的照顾了。”

“这是什么话,那我是不是也该多谢你的保护?你我之间,无需如此。不过你又为何想到要下山呢?”

“我本是不想下山的,不过自结丹后师父便说我要游历红尘磨砺剑心。还有……”

“你下山不只是游历吗?”兰九儒看似好奇地问了一句,又看出了线棠溪的犹豫,洒然一笑,“若是师门事务不便透露,就不用告诉我了,我也只是多嘴问你一句。”

线棠溪思索了一阵,从储物袋中掏出一枚玉牌,上面刻着一个“月”字,玉质细腻,似有宝光环绕,一看便不是凡品。“师父给了我这块玉牌,据传闻能开启仙人洞府,就让我下山探查一番。”说到最后,少年又放松了心情,“若是里面有什么稀世灵植,我每种都给你们谷内移上一些。”

兰九儒指了指他,无奈道:“我若是你师门长辈,有你这样的弟子,定要狠狠责罚。”

线棠溪咧了咧嘴,没有接话。

不知想到了什么,兰九儒忽然收敛了笑意,“棠溪,恕我接下来不能与你同行了。”

“为何?”线棠溪皱起了眉,急道。

“我有一些十分棘手的事情要去处理,你也有师门要务在身,因为我而耽搁了你的事情反倒不美。”

“何事如此棘手,尽可说来与我听。就算是刀山火海,我也陪你一起。更何况我此次下山,师父让我五年后再回,洞府的事情毋需着急。”少年有了醉意,也正因如此,凝视对方的双眼显得格外真诚。

“当真可以?”

“有何不可?你我二人虽相识不久,但我早已将你看作知己。你这么问便是太见外了。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但说无妨。”

“我所求之事,毋需上刀山下火海,只要……”

“要什么?”线棠溪手撑着脑袋,迷蒙中回道。

看着少年似乎因为不胜酒力而醉倒的身体,兰九儒停了手中的香,微笑道:“只要你愿割爱将这块玉牌予我便好。”

他轻易拾起了从线棠溪手中掉落的玉牌,没有任何阻力与禁制,笑着摇了摇头,“棠溪啊棠溪,你身怀至宝却毫无戒心,真不知你师长为何将如此重要的任务交付于你。

“不过还真是得多谢玉虹道友坦诚,玉牌我就代为保管了。“

兰九儒随手将少年垂下的头发撩至耳后,轻声道:“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不,我们还是后会无期吧。”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