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战记

红橙黄绿青蓝紫黑白灰的设定和故事w

【彩虹战记】【黑蓝·意识流原创AU】逃离 by.fx

天越来越黑了。
谢纯熙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亮白色的光洒在前方不远处潮湿的土地上,草已经开始逐渐稀疏枯黄,落叶在泥土里腐烂融解,几只趋光的飞虫聚集在她身边,被她毫不留情的挥手赶走。她继续往前走,直到深蓝色的天空被茂密的树叶挡住再不留一丝空隙,越发粗壮的树干笔直的向上延伸将她包围在其中,仿佛一个天然的囚笼。
但是什么都不能阻止她。她好奇这森林深处的秘密,她打算进去看看,于是她真的走了进去:毫不犹豫且坚定地。她一向是说干就干的性格,充足的自信和不俗的实力让她一直所向披靡。
森林里静悄悄的,只是偶尔有微风吹过,让她感到并不孤单,但越往深处走却是连风都逐渐离她而去,而她却依旧坚定的朝着那个方向行进:就在前方不远处,她确信她看到了亮光。
那里是一片树木围成的空地。月光顺着高大的树冠倾泄在地面上,顺着树干之间的缝隙流淌到更远处,为她指引了方向。空地中央有一个巨大的岩石堆,谢纯熙绕着石堆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容纳她侧身通过的缝隙,她把手中的光源照进缝隙中,里面却依然是一片黑暗,像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
她小心翼翼侧身走了进去。
岩洞比外面想象的要深,她双手扶在潮湿而冰冷的岩壁上,白皙的手沾上了细碎的颗粒。她的每一步都踏得小心而坚定,仿佛那里有什么在引诱着她向前探索。
当谢纯熙踏出第80步时,两边狭窄的禁锢突然消失,让她不由自主的一个踉跄,等她站稳抬头,却敢肯定这已经是另一个世界。天上有一个黑色的漩涡,仿佛是它吸走了这个世界的大部分颜色:扭曲灰白的树上长着血红色的叶子,深蓝色的土地上也落着几片,排成歪歪扭扭的一列向前延伸,远处传来了不明生物的几声尖啸,微风中夹杂着危险的气息。
来路那个神秘的岩洞早已被她抛在脑后,对这个新世界的探索欲正在促使她不断前进。她挥一挥手让风环绕着她,步履轻快,脚印毫不犹豫地沿着红叶的指引前行,一点都不在乎前方是否会有危险降临。
“你不该出现在这里。”一个声音说。
谢纯熙脚步一顿,却没有停下。
“我说,”那个声音陡然拔高,“你不该出现在这里,不要往前了,快回去,趁日落之前。”
“太阳早就落山了。”谢纯熙说。
“我是说我们现在头顶上这个带给我们黑暗的东西。我再说一次,不要去。”
“我凭什么听你的?”
那个声音沉默了,直到谢纯熙走到叶子路标的尽头都再没出现过。
路的尽头是一个祭坛,冷硬的黑色岩石上面爬着枯黄的藤蔓,显得阴森而冷酷,却莫名的对谢纯熙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她的骨子里有着天生的冒险因子,即使明知道危险,却依然奋不顾身。当她踏上祭坛的第一步时心脏开始剧烈的跳动,她已经感觉到这里有她向往的某种东西——或许是力量,或者别的。
周围一片死寂,只有谢纯熙自己的脚步声在祭坛中发出若有若无的回响。她径直走到祭坛中央,那里有一个半人高的底座,一块黑色的晶体正悬浮在上面安静的缓缓旋转。谢纯熙仿佛被吸引了一般伸手去拿,那个沉默了好久的声音再一次出现了。
“我要是你就不会拿它。”
“如果我偏要拿呢?”
“我可不敢保证你是否会因此丧命。”
谢纯熙笑了。“就算你保证也不管用,命是我自己的,由不着你。”
那个声音好像一直在压抑着什么,听到这句时突然沉默了一瞬。谢纯熙又伸手去够那个晶体,空气中突然发出一个轻微的爆裂声,一个苍白的手从她身后出现一把将她扯开了。
“靠,老娘忍你很久了,你就不能听听别人说话吗!”
谢纯熙回头,看到一个和她年纪相仿的姑娘,她有着苍白的肌肤和艳红的双唇,眼睛黑而亮,黑色的长发违反物理定律的飘在空中,不,是她整个人都呈一种漂浮的状态,宛如一尾在水中游着的鱼。
“我在这里这么多年了,就从来没见过你这么不怕死的。”黑发姑娘说着,显得有些气急败坏。
“所以你是守护这里的人?”谢纯熙这时候反倒是颇有兴趣的摆出了一副要开始八卦的神情问道。
“我出生在这里。”黑发姑娘对这个问题有些迟疑,好像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碰到这个东西的人都死了。”她说。
“所以说,”谢纯熙反拉住黑发姑娘的手很轻易的将她拉过来,仿佛没有重量。“你从来没有去外面看过?”
“它禁锢了我。”黑发姑娘说。
“谁?”
沉默。
“好吧,既然这样,那就由我带你出去怎么样?”谢纯熙说。
“去哪?”
“我的世界。”谢纯熙笑了起来,漂亮的金发和碧蓝色的眼睛在这个灰暗的世界里仿佛日出时第一道耀眼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
“……你先确定你自己能回去吧。”半晌,黑发姑娘很是讥讽的开口说道,“我亲眼见过有人想走回头路却再也没找到路。”
“我从不走回头路。”谢纯熙绕着那个托着晶体的底座走了一圈,“如果我们把它毁了会怎么样?”
没有人应声。谢纯熙好像本来也没期望得到什么答案,她尝试着和风沟通,却没有得到风的回应。她并没有懊恼,只是继续努力的尝试。
“喂。”
“?”
“我跟你走。”黑发姑娘说。
话音刚落,谢纯熙突然感到脚下一震,紧接着是岩石裂开的声音。她抬头向四周张望,发现祭坛周围的石柱开始出现裂纹,不断的有碎石掉落。
“发生了什么?”她大声喊道,黑发姑娘却在这个时候消失了,仿佛从没出现过。
祭坛开始坍塌。
岩石砸在地面上发出轰隆隆的巨响,碎片飞溅划过金发女孩的侧脸带出一道道血痕,皲裂的地面已经岌岌可危,仿佛随时都会倾塌。
就在这时,一个黑影急速飞了过来将她掠起升空,谢纯熙定睛一看,正是刚刚消失的黑发姑娘,不知是不是速度的原因,她的轮廓显得有些模糊。
“你刚才去哪了?”谢纯熙问。
“别吵,我送你上去!”她的声音也有些模糊,好像带着回声。
“你呢?”
“那你就别管了!”谢纯熙感到了一股强大的推力将她向天空的漩涡送去,她感觉自己身体越来越轻,天上那个漩涡仿佛产生了一股巨大的吸力扯着她继续上升。
“喂,接着!”黑发姑娘向她喊道,只见一个东西向她急速飞来。她下意识的接住,是那块黑色的晶体。黑发姑娘在最后一刻将晶体扔到了她的怀里,下一瞬她便已经陷入漩涡之中,失去意识之前黑发姑娘好像对她说了些什么,只是已经模糊到听不清了。
谢纯熙缓缓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之前的空地上,天上挂着明亮的月牙儿。那个岩石堆消失了,她从地上坐起来,看到晶体悬在自己面前不远处逐渐缩成了桃核大小,然后掉落在了地上。她将晶体捡起来,发现它已经变得黯淡无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