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战记

红橙黄绿青蓝紫黑白灰的设定和故事w

【彩虹战记】【青绿·古风】明月夜 by.幽兰

夜半,凉风习习,满城静谧,不复白日的喧嚣。仅闻得四周蝉鸣蛙叫,间有旅人的梦呓或是更夫的鸣锣声。
秦安珞坐在客栈房顶,左手拄着苍云剑,仰头望天。右手在耳边摇晃着一壶桑落酒,并未饮用,似乎听着液体与酒壶相撞的声音就足以使她沉醉。
此时夜色如墨,繁星密布。漫天星斗映得她眸光闪烁,宛如眼中容纳了整个星空。
她眨了眨眼,将酒壶向前一举,晃了两晃。“这酒本是给你的,不过近日里囊中羞涩,这一趟护送商队挣来的钱半数花在了这酒上,我舍不得给你喝了。”她顿了一下,“反正无论怎样你也喝不到,我就代劳了。”
她倚着左手将那壶桑落酒喝了个干净,还咧嘴一笑,孩子气地说:“被我喝完啦,就是你想抢,也没有了。”
也不知想到了些什么,她脸上的笑意逐渐消失,就这么倚着剑望向远方。许是醉意渐起,她将剑横放,手指轻击剑鞘,和着敲击声哼起了从商队那里学来的边塞小调。她的声音本带着些江南特有的绵软,然而当下却只能听出苍凉与孤寂。
她叹了口气,站起身来,略有些摇晃地翻身下了房顶,回房去了。
次日清晨,秦安珞收拾好包袱正打算离开,忽然传来敲门声。她叹了口气,前去开门。
果然是他。
门外之人神色有些局促,欲言又止,像是听到了什么消息匆匆赶来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犹豫了片刻,还是开口道:“秦姑娘,你……你真的要走了?”
“是。商队安全到达,报酬也结清了,在下的任务结束,自然是到了要走的时候。”
对面的人神色焦急,“可是……可是,我昨日说的……”
秦安珞摇了摇头,“陆公子,在下昨日也说了,我无意于你。”
“可你不再多留些时日吗?这里商队往来频繁,平日里很是热闹。”
她轻笑了一声,对面的人知道被看破了企图,立马红了脸。“你真的不必如此,我早已心有所属了。”
“可是从没听你提过……”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说的话不太恰当,面带歉色地低下头,“抱歉,我不该这样说的。”
“无事,你这么说也是正常,任谁被拒绝了都不会甘心的。告诉你也无妨,我不常提,是因为我的心上人已经离世了。你也不必为此道歉,我不多作停留,也是她的忌日将近,不得不回去了。”
看着他脸上又是抱歉又是难过,手足无措不知该说什么,急得汗都快下来了,秦安珞叹了口气,“她离开已经快有三年了,三年不短了,我没你想的那么难过,你真的不必如此。”
他沉默了一阵,最后鼓起勇气问道:“你……还没放下吗?”
她微笑着摇了摇头,“不是有没有放下的问题,而是目前为止,我还是觉得,只有她,也只能是她。如果这叫放不下,那我大概一辈子都放不下了吧。”
“你这样,不会觉得冷清吗?”
“也许往后会,但我这两年自己四处游览,也曾随着商队走南闯北,或与好友相聚小酌几杯,偶尔再来几次路见不平,这样的生活,已经很满足了。”
“那……我就不再打扰了,秦姑娘,后会有期。”
“多谢你一路来的照顾,后会有期了。以后,江湖再见。”

评论

热度(9)